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社区治理“一书三单”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1-04-07
来源 足球比分直播 解读单位 足球比分直播

近期,足球比分直播会同党委组织部制定印发《足球比分网社区治理一书三单的通知》,为增强共驻共建的内在动力,整合驻区资源,深化联动融合,提供了方法路径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足球比分网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基层治理《若干意见》和社区治理《实施意见》落地落细,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做实做强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形成优势互补、责任共担、资源共享、要事共商、实事共办的区域化、开放性党建覆盖体系和社区服务网络2020年6月起,足球比分直播紧密结合我区社区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充分借鉴区内外整合驻区资源,深化联动融合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依据《足球比分网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党办〔2020〕4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广泛征求足球比分网党委组织部、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9个相关部门意见,选取社区较多的兴、金凤、惠农、通、原州、中宁6个县(区)征求意见建议,并听取兴庆区八一社区、康馨社区,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建议,吸纳充实到社区治理“一书三单”指导模板。经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合法性审查,民政厅2021年第1次厅党组会议研究审议《社区治理“一书三单》通过,印发各地落实。

二、主要内容

社区治理“一书三单共驻共建协议书、共治资源清单、治理需求清单、服务项目清单四部分组成。共驻共建协议书(指导模板),主要围绕“街道(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明确了签订协议的目的、理念、原则,建立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机制,社区、驻区单位党组织职责任务,驻区单位共建事项,以及协议书签订规定。共治资源指导清单,分党建引领、综合服务、安全管理325项内容,主要从人才、技术、物资、资金、培训等方面,深度挖掘驻区单位资源优势聚力向社区整合,形成共驻共建合力。治理需求指导清单,分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综合服务、社区治理4类16项内容,突出“平战结合”,找准短板弱项,协调驻区单位为共驻共建解决问题实招,逐步推动驻区单位“局外人”到“自家人”的角色转变。服务项目指导清单,分公共服务和综合服务2大类20项内容,主要围绕居民需求,结合社区普遍现状、社区治理要求,制定了指导性服务项目清单,做到“一社区一清单”

三、“一书三单”亮点

一是延伸社区治理“触角”。推动共驻共建单位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干部交叉任职、人才结对培养,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整合驻区资源,深化联动融合,帮助社区解决民生大事和发展难题,形成强大共建合力

二是拓展社区治理“空间”。推动居民局外人自家人的角色转变,自觉参与进来、深入下去,积极为共驻共建出点子、想办法、出实招,增强对共驻共建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关于印发社区治理“一书三单”的通知

相关文件:

足球比分网社区治理“一书三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