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足球比分直播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0-08-12
来源 足球比分直播 解读单位 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3月10日,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出台了《足球比分直播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宁民规发﹝2020﹞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现就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实施细则》出台的依据

2005年足球比分网颁布了《信访条例》,明确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应当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履行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导致信访事项的矛盾和纠纷。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足球比分网办公厅印发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足球比分网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网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11月,民政部办公厅印发《民政部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我厅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制定了《通过推进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实施办法》《工作清单》,开通了全区信访综合平台,实行信、访、网“三位一体”受理群众诉求,将群众来访、来信等全部信访业务纳入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督办全过程公开,最终实现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但还存在着制度建设不完善、责任不明确等问题,迫切需要制定制度来加以规范。

二、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五章十三条。第一章总则共三条,明确了起草目的、适用范围和指导思想;第二章责任内容共七条,明确了厅党组、厅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各单位、厅负责信访工作的部门属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部门的职责,特别提出各单位在预防和处理本单位职权范围信访问题中负主体责任,并对工作人员处理信访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三章督查考核共三条;第四章责任追究共三条,明确了责任追究情形、追究方式及处理权限;第五章附则共一条,明确了实施时间。

三、《实施细则》的政策要点

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督查、考核、惩戒等措施,依法规范各单位履行信访工作职责,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确保中央、足球比分网和厅党组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单位在预防和处理本单位职权范围信访问题中负主体责任,履行相应工作职责,负责信访工作的部门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在处理信访事项过程中,应当遵守纪律、秉公办事、清正廉洁、保守秘密、热情周到;与信访人或者信访事项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民政厅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每年至少对交办、转送各单位的信访事项办理和责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及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化解情况,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信访工作情况纳入机关各处室属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作为各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和厅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在干部选任考察工作中,应当听取信访部门意见,了解干部履行信访工作职责情况。还要依纪依法追究在信访工作中失职失责的相关责任人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8月6日



足球比分直播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