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夏民政厅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12-09 来源:

  2017年,民政厅在足球比分网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足球比分网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比分网2017年政务工作要点的通知》,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公开载体,拓展公开领域,完善公开制度,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保证了人民群众在政务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 组织领导情况

  民政厅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分管副厅长为副组长,机关各业务处(室)及厅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出民政厅总体要求和工作方案,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所涉及的重要问题。民政厅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处室年终绩效目标考核体系,将工作经费列入预算予以保障,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 有关“规定动作”落实情况

  按照(宁党办〔2016〕67号)、(宁政办发〔2016〕178号)、(宁政办发〔2017〕74号)、(宁政办发〔2017〕80号)、(宁政办函〔2016〕60号)文件要求,制定了《足球比分直播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要求和责任分工,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体系,将“五公开”要求嵌入公文办理和会议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机制。2017年对内容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通过政府网站、电视、网络、新媒体和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向社会公开956条,有效保证了群众在民政工作方面的知情权。

    三、 公开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注重门户网站规范化建设。2017年继续不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更新丰富网站内容,通过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方式,增强民政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在政府网站上发布涉及办事程序、政策法规文件、各地动态信息及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254条。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安全建设。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检和系统升级工作,服务器和后台登陆密码均设置为复杂密码,未发生网站安全泄密事件。三是丰富公开平台建设载体。为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多渠道地获取民政信息,我们不断完善民政厅门户网站,丰富民政信息公开内容,将其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网站设置了民政简介、信息公开、专题聚焦、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通知公告等15个专栏,及时发布民政动态信息。根据需要还建立了宁夏社会组织网、民政厅协同办公系统等业务网站,分类公开相关信息。开通了民政政务微博,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目前,在民政信息网平台发布信息635条,在民政协同网发布信息381条,发布《民政信息》61期300余条;民政微博、微信发布信息500余条。

    四、 深化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情况

  (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2017年,进一步依法界定行政执法职权,通过对执法依据的清理,及时对外公布了我厅承担的行政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办事流程、监督电话等信息。对民政厅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事项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社会组织年检等情况,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宁夏社会组织网、宁夏民政信息网、电子显示屏、公开资料、墙上悬挂等形式进行全程公开。

  (二)积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落实《足球比分直播固定资产管理暂行规定》、《足球比分直播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加大了“三公”经费和预算决算的公开力度,对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在足球比分网政府网和民政信息网页上进行了公开。

  (三)积极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认真落实足球比分网《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足球比分网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低保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及资金使用情况等信息公开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民政云”的作用,切实做好减灾救灾信息公开,通过多渠道定期发布全区自然灾害核定灾情、救灾工作进展、救灾资金物资调拨使用情况,公开相关救助信息20余条。

  (四)积极推动社会组织信息公开。今年以来,通过民政厅官方网站和宁夏社会组织网站主要公开内容涉及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评估和年检等相关法规、政策规定。除信息网站公布的信息之外,需要查阅相关文件依据的,可携带相关证件、证明等直接到所属的工作部门进行查阅。

  (五)积极推进“双公示”工作。认真落实《足球比分直播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示,确保公示信息准确、合法、无遗漏。截至目前,在民政厅门户网、“信用宁夏”等网络媒体上公示内容154条。

  (六)加强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管理。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将31项政务服务信息和服务流程(包含27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完善和规范,在民政厅门户网站也全部公开行政许可项目从受理到办结全过程,做到一门受理、限时办结、及时告知、全程监督。

    五、 政策解读及热点舆情回应情况

  对重要政策出台严格按照公众参与、调研论证、集体讨论等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如2017年我厅联合16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宁民发〔2017〕73号),经多次调研和征求意见,及时通过政策解读、舆论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公开。今年全厅通过政策解读、集中宣讲共5场次,回馈了民意诉求。

    六、 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先后制定了《足球比分直播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宁夏民政厅信息公开动态扩展定期审查重点领域公开制度》《宁夏民政厅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办法》《足球比分直播重大决策暂行办法》,并依据国家保密法的相关规定制定了《足球比分直播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审核审批工作,按照各处(室)承担的职责,分不同情况对信息报送提出要求并列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凡是需要在政务公开栏和民政网站公开的内容,一般事项报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核。配备专人负责网站建设和维护,并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档案资料管理,确保了我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民政大讲堂”对干部职工进行政务信息系统培训,派出专人参加足球比分网政府统一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班,组织人员赴政务公开工作好的单位参观学习、交流经验。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了我厅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七、 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把握还不够全面;二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三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厅将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足球比分网党委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将公开事项纳入民政云平台,丰富网站设计和内容管理,对门户网站栏目内容设置进行优化,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