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足球比分直播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4-18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民政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现将“足球比分直播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涉及内容的起止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一、 概述

  2011年,民政厅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的原则,积极推进,稳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逐步规范、不断深入的良好局面,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宽,公开载体进一步拓展,满足了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较好地发挥了社会公众监督的作用,在促进民政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目标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民政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足球比分网、足球比分网的要求,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及时加强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了分管领导具体抓,内部机构密切配合内部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全面推进。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狠抓落实,着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拓宽了信息发布渠道,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丰富公开内容,夯实信息基础。按照《条例》规定和足球比分网党委、政府的要求,民政厅依法梳理、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明确了行政机关执法与信息公开的依据等,坚持把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限、结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规范。通过升级改版完善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便于查询的信息公开专栏,具备信息检索功能,有效保障了信息及时公开。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丰富和拓展了公开渠道。始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原则,采取定期和不定期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使信息公开主动化、常态化。针对民政服务对象所需、所想、所求,通过各种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广覆盖的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三)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打造透明民政。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制定印发了《民政厅政府信息公开八项制度》,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新闻发布会、保密审查等八项工作制度,规范并发布了《民政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业务类型对全厅17个处室(局、中心)的18类65项公开进行全面梳理,在宁夏民政网上进行及时公布,编制、修订了信息公开目录,做到了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程序、方式,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规范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措施和责任追究,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民政厅通过网站、期刊、报纸、展板、政策汇编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共计521条。其中:公告类9条,统计类8条,政策法规类98条,机构职能类13条,公共服务类96条,专题专栏49条,工作动态248条。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民政厅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2011年,民政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及减免的情况。

    五、 因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民政厅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我厅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民政服务对象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展。今后,民政厅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公开信息,完善信息公开流程,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规定。

  (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强“宁夏民政网”软、硬件建设,丰富信息公开专题专栏内容,搭建高效、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拓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