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足球比分直播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4-18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民政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现将“足球比分直播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涉及内容的起止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一、 概述

  2010年,民政厅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五型”机关建设的一项基本内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宽,公开载体进一步拓展,满足了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基本需求,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监督的作用,在促进民政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目标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把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我区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时加强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确定责任分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全面推进。并且完善了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内部机构密切配合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维护了公众的合法权益。

  (二)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开展。一是把《信息公开条例》的教育培训列入培训计划,采取分类、分批的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工作;二是始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原则,采取定期和不定期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使信息公开主动化、常态化;三是针对民政服务对象所需、所想、所求,通过各种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广覆盖的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三)严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我厅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将信息公开作为季度督查工作的重点,定期向厅党组汇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建立了规范的信息公开审核监督制度,及时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审核把关,保证公开的内容真实、全面和有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目标考核范围,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共同考核考评。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0年,民政厅通过网站、期刊、报纸、展板、政策汇编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共计463条。其中:公告类7条,统计类9条,政策法规类91条,机构职能类13条,公共服务类90条,专题专栏54条,工作动态199条。

  (二)主要公开事项

  2010年,民政厅以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法制型”机关建设,一是对民政系统专业执法依据进行了梳理,并将梳理结果及时在“宁夏民政网”公布;二是对民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进行了细化,并将细化标准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民政厅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2010年,民政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及减免的情况。

    五、 因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民政厅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我厅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民政服务对象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渠道需要不断拓展,公开的及时性还有提高的余地,需要更多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今后,民政厅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效,重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及时、准确、有效地公开信息,完善信息公开操作流程,优化申请公开办理规定。

  (二)常抓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培养不放松,树立按规定、依申请、重规范的工作态度,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加强“宁夏民政网”软、硬件建设,增加信息公开项目,多层次、多角度开设信息公开专题专栏,搭建高效、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四)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适时开通“厅长信箱”、“咨询留言”、“会员互动”等一系列措施,拓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