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日期:2024-03-29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孝道、追思亲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足球比分网文明办、足球比分直播发出如下倡议。

一、低碳祭奠树新风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祭扫方式,广泛开展“无烟陵园”、“时光信箱”、“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主题活动,倡导以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绿色环保的方式追思亲人。

二、文明祭扫摒陋

革除殡葬陈规陋习,倡导采用鲜花祭扫、书写寄语、种植纪念树、网络祭奠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文明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厚养礼葬传孝道

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树立长辈生前多敬孝、过世不大办的观念,移风易俗,从俭办丧,推进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的厚养薄葬新风尚。倡导树葬、花坛葬、草坪葬、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不建硬化大墓、活人墓、豪华墓,把更多土地资源留给后代,造福子孙。

四、遵守公德保安宁

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环境保护、治安管理和交通安全等规定,自觉维护交通和祭扫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免车流拥堵造成安全隐患。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草原,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网文明办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