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动员全区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暖心配送服务的倡议
日期:2023-01-06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全区各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足球比分网党委和政府关于组建社区村组千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专长和优势,加强特殊人群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有序科学参与暖心配送服务工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基层暖心配送服务的助手。全区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要主动与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在当地社区、村组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按照暖心配送服务“四个一”运行机制要求,有针对性的协助开展重点对象信息登记、政策宣传、联系卡发放、物资配送、照料关爱、心理疏导等工作。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在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医疗物资紧缺、普及疫情期间用药常识、缓解社会公众心理焦虑等方面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发挥专长优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广大慈善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春节期间生活、就医需求,广泛开展关心关爱服务。慈善力量要围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特殊群体就医需求,提高资金、物资、专业服务支持,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社会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独居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需求收集、爱心陪伴、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等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要根据社区、村组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对有就医用药需求的居民群众,及时安排代配代买药物,协助重病患者送医就医;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对高龄老人和重点关注对象经常性开展探视探望,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三、协助社区村组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动员引导慈善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配合社区、村组卫生院(卫生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针对前期排查登记的重点人群,通过短信提示、发放“知晓卡”、农村广播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知晓新冠病毒感染基本常识、就诊流程、村(居)干部和所在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4小时咨询电话。发放简单易行的重症早期识别操作指南、居家治疗指南,引导重点服务对象开展接种疫苗、居家治疗,指导群众出现重症风险倾向时及时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倡导在走亲访友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交往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保持良好心态。倡导邻里互助,共享互换富余的防疫物资和治疗药品。

病毒终将过去,我们将会再次拥抱春暖花开。希望全区各级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优势、携手同心,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