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部来宁调研民政法治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3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政策法规处

近日,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一行3人,来宁调研我区民政法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民政厅领导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盐池县高沙窝镇和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对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听取负责人就坚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契机,推行政治、法治、德治、自治和智治的“五治”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后,实地了解基层治理、居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工作,并在社会治理、服务创新等方面给予工作指导。走进盐池县婚姻登记大厅、银川市殡仪馆深入了解我区婚姻登记、婚俗改革水平及殡葬管理工作。来到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业试点单位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对敬老院创新“党建+养老”工作模式,充分激发服务型党组织工作活力和全院职工工作动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就全区民政法治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与区市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文龄向政策法规司长期以来对我区民政法治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我区民政立法创制、依法行政、强化标准规范、法治保障民生等特色工作。厅相关处室、银川市、吴忠市、盐池县等民政局负责人围绕座谈内容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民政法治和标准化、养老服务、殡葬婚俗改革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有利时机推进民政重点领域法治建设,加强行政执法机制探索,推进民政法治规范化常态化。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将地方行之有效的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政策法规。充分发挥标准对民政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