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5日从宁夏民政厅获悉,日前,宁夏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认银川市金凤区、灵武市,石嘴山市平罗县,吴忠市青铜峡市,固原市彭阳县5个县(区)为宁夏婚俗改革试点地区,指导试点地区从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等方面,推动婚俗改革,有效化解大操大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问题。

《通知》提到,将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将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创设室内室外颁证场所,设计文化内涵丰富的颁证词,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组织举办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现代婚礼;探索开展创建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服务中心试点工作,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仪式从简,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通知》还提到,将开展对高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充分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作用,把反对高价彩礼、抵制铺张浪费写入村(居)民公约,引导民众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