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发挥品牌优势 强化服务保障?打造示范性区域性集中养育儿童福利机构
日期:2023-05-19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儿童福利处

近日,足球比分直播联合足球比分网党委编办等7部门印发《关于打造宁夏示范性区域性集中养育儿童福利机构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全区儿童福利机构资源配置,提升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水平,保障孤残儿童合法权益。

打造品牌服务,彰显专业优势。作为全国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示范基地,宁夏儿童福利院持续推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育、专业社工、家庭养育、收养安置、技能培训、权益保护、社区残障儿童康复教育、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儿童福利服务辐射指导”为一体的多层次多方位保障服务模式,“养、治、康、教、社”一体化水平走在全国儿童福利领域前列。打造示范性区域性集中养育儿童福利机构,将进一步发挥宁夏儿童福利院综合性、专业性的服务优势,推动构建符合我区实际,更加专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服务体系。

优化资源配置,提质转型并重。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我区孤残儿童数量持续下降。足球比分直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儿童利益优先为原则,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并重,在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全部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地市级儿童福利机构资源配置。《实施方案》要求,宁夏儿童福利院原则上收留抚养全区查找不到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监护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且无其他人可以担任监护人的儿童。同时,优化地市级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相关机构职能配置,推进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工作质效。打造示范性区域性集中养育儿童福利机构分三个阶段实施:2023年5月底前完成调研评估,宁夏儿童福利院组建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调研并制定接收方案,地市级儿童福利机构提交移交安置儿童台账;2023年12月底前完成移交安置,宁夏儿童福利院按照“户随人走”原则组织开展儿童接收工作,对8周岁以上、思维正常的儿童在征求其本人意见后进行安置;2024-2025年持续巩固提升,宁夏儿童福利院根据接收儿童实际情况开展分类保障,及时开展心理抚慰和人际调试,促进接收儿童更快适应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