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足球比分直播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18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政策法规处

近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书记、厅长蒋文龄主持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足球比分网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通报民政厅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讨论研究2023年办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足球比分直播2022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60件,涉及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区基层治理、儿童福利等民政重点领域,有效解决了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一些社会保障问题,有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主办件A类、线上线下送达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四个100%”,2023年将继续做好足球比分网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66件的办理工作,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足球比分网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主动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接受监督、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与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强化办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办理工作有效落实。要各司其职,履行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盯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满意度,切实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落实。政策法规处要实施“清单式”管理、定期督办督查、及时报告情况;各承办处室要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系沟通、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办理实效。要领导包抓,确保实效。对社会关注度高、事关全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或重点建议提案,由厅党组成员和二级巡视员包抓办理,通过上门走访、协商座谈、实地调研、现场参与等方式,集中力量办好重点建议提案,确保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提高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足球比分网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贯穿建议提案办理全过程,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树立鲜明质量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建议提案落实和吸收采纳情况,给代表委员满意答复,给人民群众满意交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