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做实
日期:2023-05-1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民政厅党组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深学上下真功、在实干中见真章,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深学细研。厅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学、讲学、领学、督学,确保理论学习有实效、交流研讨有深度、凝心铸魂有力量。带头深学、讲学,开讲“第一课”。4月14日,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支部领学、督学,学好“第一篇”。4月17日、19日,分别参加厅机关政策法规处、儿童福利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带领党员、干部一篇一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原文,“一对一”进行交流研讨,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其他党组成员深入分管处室党支部带头讲党课、共同学习交流,带领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迈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民政之声,“声”入人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月19日上午8:30,“民政之声”在民政厅机关办公楼内准时响起,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通过室广播,为全厅党员、干部原文导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民政之声”是民政厅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方法之一,依托办公楼内数字广播系统,在各楼层安装“小喇叭”,打造“有声”阵地,实现学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每周工作日定期利用8:30至9:00的半小时,由机关各党支部选派党员为机关播报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内容,引起思想共鸣,营造全面学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让理论学习“声”入人心。

起而行之,深入调研。民政厅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聚焦民生、注重实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月10日至20日,厅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吴忠、固原市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群众关切关注的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问题。各党支部结合理论学习、立足业务工作,科学制定主题教育计划和方案,在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集中学习原文的基础上,以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说走就走”随机调研、“走出去”开展实践活动等,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石嘴山“五七”干校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激发斗争精神、奋进力量;厅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