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中宁县民政局擦亮大数据监督“探头” “晒”出民政救助高质量
日期:2022-01-24 来源:中宁县民政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民政局聚焦解决救助资金监管难题,充分利用“杞乡清风”智慧监督执纪数据平台,建立“互联网+监督+救助”机制,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擦亮数据“探头”、密织监督“网络”。

“晒”出救助对象,破解“数据壁垒”。数据平台开通后,中宁县民政局安排专人录入2018年-2021年全县低保救助、特困人员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津贴、孤儿救助等信息127万余条,及时把救助对象“晒”出来。完善核对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对接,建立跨部门、多层次核对信息平台,横向与涉及个人经济状况信息的部门实现数据共享,纵向形成各级核对机构的业务联动,实现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的业务协同和社会救助数据实时动态管理。

“晒”出监管模式,实现精准救助。利用平台大数据,按照“采集数据—模型比对—线下核实—反馈纠正”流程,对救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精准扫描”,分析比对救助对象等1268417人次,发现涉疑人员284人,逐一调查核实,其中符合条件47人,不符合条件237人,及时处理到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问必答,全年受理、答复群众监督举报信件8次,实现了问题反映一键必达、问题处理一键追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晒”出监督质效,突出协同高效。根据申请救助实际情况和在册人员变动周期,后台自动比对分析、统计筛选问题数据,形成救助信息实时核对、低保信息按月核对、集中比对信息按季度滚动核对的分类别分时限分形式的核对流程,切实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推进民政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