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金凤区规范小区党支部建设打通社区治理“微末梢”
日期:2021-11-15 来源: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金凤区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组织优势,巩固拓展金凤区“一核三联五治五化”社区治理模式,创新实施“三点一线”工作法,打通社区治理“微末梢”,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水平。

紧抓强化领导“关键点”,作用发挥在一线。建立296个小区党支部、1225个楼栋党小组,将党组织链条由社区延伸到小区、拓展到楼栋,实现党的领导末端覆盖,小区治理从“群龙无首”到“核心引领”,小区建设从“简单粗放”到“精准精细”。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作用,通过调动辖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全力配合社区党委做好重点人员封控、消杀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

聚焦工作队伍“动力点”,关心关爱在一线。划拨304.65万元,按照书记每月300元、委员每月200元的标准,为金凤区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期间任职的小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发放工作补助;为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购买了3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身故、意外残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伤残及身故险,以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创新组织体系“突破点”,规范标准在一线。创新工作理念,制定印发《金凤区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组织设置,强化支持保障,建立小区党支部实体化运行机制,推动小区党支部与物业公司、业委会深度融合,并明确功能定位和工作责任,提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破解小区治理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