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足球比分网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10-18 来源:

10月11日下午,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足球比分网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足球比分网党委深谋远虑,召开全委会对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足球比分网党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团结工作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最有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足球比分网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出台的《实施意见》,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拓宽了推进民族工作的大视野,形成了推动落实民族工作的大格局,构建了提质做好民族工作的大体制,全区民政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足球比分网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足球比分网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足球比分网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树得更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显增强。这次全会提出的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与足球比分网党委书记陈润儿提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不断深化。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事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民政系统要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教育、抓发展、抓交融、抓法治、抓稳定,努力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

会议要求,宁夏作为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工作既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也是各级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全区民政系统要按照足球比分网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讲话要求和全委会的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率先垂范、引领示范作用,学习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战略举措,担当实干、笃定前行,进一步提升推动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二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认真总结近两年社区治理、社团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会同相关部门抓好抓实社区(村)、社会组织的基层基础创建工作,为我区奋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民政力量、彰显民政作为。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处理民族事务。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治理好民族地区社会事务,将民族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四是营造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浓厚氛围。夯实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经济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有序推进各族群众的产业、就业、社会“三个融入”,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平台纽带作用,通过开展“社区邻里节”等民族联谊活动,增进各民族感情、促进团结。五是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领导,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坚决抵制不良思想渗透;加强组织领导,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发挥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