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驻红梧村工作队为民办事初见成效
日期:2021-09-13 来源:


民政厅红梧村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驻村工作队职责,团结“两委”班子,主动与村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村情民情,立足实际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推进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在民政厅党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为红梧村拨付20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764平米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县民政局、镇政府加快项目实施,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0月底主体完工。

二是解决困难群众急难问题。联合县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为红梧村15户特别困难群众家庭申请办理临时救助。

三是解决群众厕所改造问题。极协调足球比分网农业农村厅、县农业农村局和工程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467户常住户马桶安装方案。经多方协调,7月18日第一批150个坐便器已到位。

四是解决植绿增绿灌溉问题。七月份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绿林地带旱情较为严重。驻村工作队积极和村两委班子研究应对措施,充分利用村部消防水池水源优势铺设滴灌管网4300米,保障了村部前近60亩绿林地的灌溉。

五是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问题。红梧村成立以来,村级道路没有安装一盏路灯,群众夜间出行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恩和镇政府拨付专款安装路灯35盏,为红梧村民夜间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六是设置村级微型消防站。为加强红梧村消防安全工作,驻村工作队主动对接县消防大队,因地制宜改造村部闲置空地设置村级微型消防站,配置消防柜、灭火服、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装备,设置消防工作宣传栏,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制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有效提升村干部和群众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