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银川市开展集中照护工作切实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员生活照护困难
日期:2021-08-27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年满16周岁以上,城乡低保家庭中的一级或二级智力、精神残疾和一级肢体残疾人员,依托当地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等资源,开展集中照护服务。照护所需资金,在被照护人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整合其个人领取的政府救助金,不足部分,由市、县(区)财政负担。此举有效破解了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料、护理难,在提高重度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同时,把家庭劳动力解放出来,助力其家庭稳定脱贫、遏制返贫。??

银川市民政局聚焦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市财政局、卫健委、扶贫办、残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各级分工,对落实贯彻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工作有关事宜作出具体安排,确保这一惠民政策落地做细见实效。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已实现集中照护80人,其中智力、肢体重度残疾人31人,精神类重度残疾人49人,政府补贴资金23.67万元,已有效形成了家庭尽义务、政府兜底线、社会广参与,行之有效的集中照护模式,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成员摆脱繁重的照护压力,增强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