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专题部署“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8-23 来源:

近日,足球比分直播召开“僵尸”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会议和詹成付副部长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区“僵尸”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和限期整改四项措施,分类对“僵尸”社会组织进行处置。“僵尸”社会组织包括近两年连续未参加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近两年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各地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社团治理领导机制作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做到措施有力、方法务实,稳妥推进、风险可控。要加强与各级网信、宣传等部门配合,加强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联动作用,深入开展摸排清查工作,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营造有利于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按照清除一批、整改一批、激活一批的方式,落实“一案一策”要求,依法科学处置,及时总结整治工作有益经验做法,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