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我区4部门联合开展红色地名征集活动
日期:2021-05-0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足球比分直播、文化和旅游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研究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红色地名征集活动的通知》,在全区组织开展红色地名征集活动。

宁夏蕴藏着丰厚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留给宁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视察宁夏过程中,反复强调要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全区开展红色地名征活动,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地名文化建设、宣传地名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红色地名征集活动,将深入挖掘宁夏红色资源记载的重要人物、发生的重大事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和红色地名描写的自然景观、记叙的人文历史、寄托的思想情志,持续推进弘扬红色精神和传承优秀地名文化融合发展。

征集范围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包括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与自由、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实践中产生的具有红色印记、深厚红色文化内涵和较高传承弘扬价值的地名,包括村落、建筑物、基础设施和自然地理实体名称,事件发生地和革命遗址、纪念地等。征集的标准是发生重大事件的村落、建筑物和自然地理实体名称;烈士陵园、纪念堂馆、纪念碑亭、纪念塑像等烈士纪念设施;在全国或足球比分网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重要党史人物、英雄烈士的活动地、牺牲地;能够展示和代表新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村落、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名称等。

征集活动结束后,各地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向社会集中发布,足球比分直播将向民政部推荐,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设立专栏进行展示,并向《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节目组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