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系列措施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日期:2021-04-16 来源:

为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民政厅采取系列措施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4月2日,足球比分直播召开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表彰进一步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会议,传达全国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民政厅副厅长方仲权参会并讲话,对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积极发出倡议。民政厅、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平罗县、吴忠市利通区、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以及宁夏社会组织总会、宁夏朗诵协会等社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防范意识等方面,倡议社会组织及公众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打击非法社会组织,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转发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相关信息,制作打击非法社会组常识口袋书和宣传册,动员社会组织依托自身优势,营造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浓厚氛围,推进工作开展。

四是制定整治方案。民政厅联合16个部门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完善协调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系列活动,细化部门责任、加大协调配合、抓好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五是开展整治检查。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联合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审计局、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对30家社会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工作。彭阳县民政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人社局、各乡镇等业务主管单位对全县登记的81家社会组织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其他各地正在相继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