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民生保障践于行
日期:2021-04-12 来源: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民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保民生、为民解困办实事,有力促进了民政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履职尽责保民生。目前,全市共保障城乡低保、高龄对象14622户18042人、分散特困供养394人,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7882人,救助孤儿、困境儿童191人,3月份发放各类救助资金777万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为民解困办实事。支出26.54万元,为60岁以上城乡低保对象,集中、分散特困人员每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为孤儿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全面掌握孤儿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孤儿健康档案。积极联系公益项目“明天计划”资金,为需要治疗的孤残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对7名低保、特困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儿童实施救助。

三是助力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第三方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1-3月已开展政策宣讲16个村,为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监护人进行政策讲解、心理疏导、关爱活动等宣讲16次,受益近千人。  

四是积极化解婚姻矛盾。市民政局设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聘请第三方公益组织对夫妻双方进行婚姻家庭生活指导,帮助其建立积极、健康的婚姻关系。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依托社会公益组织--银川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婚姻家庭调节、化解矛盾,通过婚姻家庭辅导中心,1-3月6对问题夫妻进行辅导,挽救面临婚姻破裂的家庭3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