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中宁县民政局化解婚姻纠纷效果显著
日期:2021-03-29 来源:

为进一步稳定婚姻家庭关系,调解婚姻家庭方面的矛盾纠纷,提高领导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综合素质,中宁县民政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实行局领导班子轮流坐班接待制度,现场化解群众婚姻家庭方面的矛盾纠纷,依法、及时、高效地处理解决各类婚姻家庭问题。

每周四在婚姻登记调解室,中宁县民政局班子成员轮流坐班接待来申请离婚的群众,听取当事人的诉求,化解处理当事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通过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说,找出双方问题的症结,利用法律和生活经验贴心地解释疏导,诚心实意地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化解了一桩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婚姻登记室工作人员对当场调解成功的或者回的,进行记录留档,并定期不定期地进行跟踪回访,化解婚姻纠纷效果显著,降低了离婚率,维护了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共登记受理离婚193对,调解离婚116对,调解成功42对,调解成功率36.2%;离婚登记办理了46对,离婚率29.11%;比去年同期离婚60对下降了8.8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