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兴庆区“四个三”确保村(社区)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日期:2021-02-22 来源:

兴庆区(社区)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以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为落脚点,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基准点,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4个乡镇11个街道办事处140个村(社区)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做实“三个到位”,推动换届平稳开局。一是人员组织到位。实行县级领导+部门单位平行包抓责任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垂直抓的格局,村(社区)换届工作指导组统一部署、分类指导,下沉村(社区)督细实、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二是监督指导到位。组建工作群,抽调工作人员,组织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政策文件。实行村(社区)进度日报、乡镇(街道)进度周报和特殊情况即时报送相结合,随时掌握选举动态,及时化解棘手问题。三是分析研判到位。提前摸排各社区居民代表、卸任人员、撤村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强。

狠抓“三个环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一是把好选民登记关。选民登记做到不重、不漏、不错。35个行政村选民登记率达到97.25%。二是把好人选推选关。严格推选程序,严把人选条件,做好资格联审,达到了组织和群众两个满意。三是把好选举投票关。要求各村(社区)投票选举做到合法合规,切实做到法定的程序不能少,规定的步骤不能减。

落实“三个强化”,营造良好换届氛围。一是强化宣传氛围。悬挂宣传横幅290条,张贴海报800张,发放《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手册》500余本,帮助群众了解选举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换届纪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对换届选举中的拉票贿选、徇私舞弊、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三是强化督导检查。5个指导组下沉村(社区)对选举各个环节全程监督指导累计200余次,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环节不走样、时间要求不缩减。

做细“三个规范”,保障换届资料规范标准。一是规范选举程序。印制(居)换届选举流程挂图和挂牌作战图,进度,实效。二是规范资料整理。以村(社区)为单位,由指导专人负责换届选举资料整理,统一格式、统一内容。三是规范行政文书。印制社区网格日志本,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记录本,明确了村监会工作职责、权力等事项,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工作人员记录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