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大武口区“四做法”推进城乡低保复审
日期:2020-10-29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增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大武口区民政局“四做法”开展城乡低保复审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大武口区共计核查53969654人,核对信息67578余条,共核减低保对象279375人,其中年中复审核减103164人,按月正常核减176211人。

一是做实走访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每走一户,星海镇及大武口区各街道核查员、社区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向他们宣讲城乡低保救助政策,详细询问该户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同时向周边的邻居询问该户的具体情况,并做好记录。

二是做细核查资料。在做好入户调查的同时,加强资料核查,将入户调查情况与档案资料进行对比分析,核实城乡低保享受人员的参保条件,对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台账,真正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做好过程监督。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现享受人员通过村(居)公示栏、民政局公众号、大武口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情况,确保城乡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做优政策宣传。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低保复审工作的目的及意义,与所有对象签订诚信授权申请书,让享受对象主动积极配合复审工作,对低保对象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进行车辆、房产、就业、社保、工商、公积金、银行存款等信息核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