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清单式管理”夯实社区治理工作基础
日期:2020-10-26 来源:

近期,足球比分直播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制定出台了《足球比分网部门社区治理服务大联动清单第一期(2020年)》《宁夏城市社区管理和服务职责事项指导清单》两项制度,通过微观维度的“小政策”,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推进社区治理不断向上向好发展。

《社区治理服务大联动清单》整合了14个区直部门的项目、资金、培训等资源,督促各地各部门以政务代办、应急救助、公共法律、医疗卫生、托幼养老、文化体育、公共就业、商业便民、居民物业“九项服务”为基础的71条主要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社区治理全区一盘棋、上下大联动,力促县区落实工作精准对接、社区管理服务有的放矢。《城市社区管理和服务职责事项指导清单》明确了城市社区承担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协助管理、协助服务六大类64项管理服务事项,进一步厘清社区与街道、社区与社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等权责边界,确保社区工作者“轻装上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尽心尽力抓好社会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