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大武口区扎实推进文明祭祀工作
日期:2020-07-08 来源:

为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环境整治,2020年以来,大武口区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导向,深化殡葬改革、殡葬管理,推进文明祭祀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长效。制定印发《大武口区冬春季文明祭祀活动方案》《大武口区2020年文明祭祀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大武口区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民政牵头、各相关单位齐抓共管的文明祭祀工作联动机制。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推动移风易俗。充分发挥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老年协会等组织在促进移风易俗、推进殡葬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理念。结合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点,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张贴标语、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法规教育。同时,联合综合执法局在城区周边设置20个指定祭扫点,有效控制城区内祭祀行为,切实改善市容市貌。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保障祭祀安全。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销售祭祀用品摊点开展联合督查,严查违规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集中销毁仿造人民币图样冥币40余万张。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定印发《大武口区民政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实施方案》《大武口区民政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等文件,全面排查公墓、殡仪服务中心机构火灾隐患。

四是强化教育学习,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通过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创新服务,积极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规范的殡葬服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公墓显著位置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投诉电话,将殡葬服务置于公众监督之下,打造文明和谐的殡葬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