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西夏区多措并举为特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日期:2020-07-06 来源:

近年来,西夏区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强化部门协作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一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建成儿童之家69个,其中农村11个,城市58个,完成率达94.5%投入资金667万元,为儿童之家配备儿童活动仪器设备、文体器材、儿童图书等物品。

二是压实监护监督责任。及时与委托监护人签订委托责任确认书,落实家庭监护责任。镇(街)儿童督导员每月进行一次家访,村(居)儿童主任每月入户4次,详实记录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问题,落实监督职责。

三是动态完善档案信息。依托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全国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特殊未成年人个人档案,建档率达100%

四是建立巡查救助机制。依托银川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城管、环卫、学校、公安等部门,建立市镇街村居四级巡查救助机制,加大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巡查救助力度。

五是落实孤儿救助政策。严格落实孤儿养育津贴发放标准,16月为41名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津贴16.38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米、面、蔬菜电子消费券每人500元。

六是引入专业力量参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社工+学校+社区+志愿者”的联动服务方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慰藉、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安全教育等关爱保护措施。目前,已发展固定志愿者35名,对镇北堡镇华西村、兴泾镇泾河村和兴盛村的57名儿童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开展服务6次,物质帮扶2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