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灵武市三个“着力” 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出实效
日期:2020-06-28 来源:

灵武市民政局切实扛起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三个“着力”为抓手,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着力用足用好社会救助资金。推行社会救助城乡统筹一体化,通过落实低保、特困供养、高龄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津贴及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提高救助标准,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全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1-6月,共计发放城乡低保1993.1万元、高龄津贴328.65万元、特困供养金303.83万元、临时救助金167.86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333.109万元、残疾人护理补贴164.48万元、孤儿津贴65.29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54.48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劳务移民、生态移民、民政救助对象、低收入家庭发放临时生活补贴191.19万元。

二是着力完善救助措施。联合乡镇对222户兜底保障户入户核实情况,逐人逐户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户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因人因户施策、分级分类救助。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147户家庭实行低保兜底。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76户家庭,通过“先行救助、后完善手续”“一事一议”等方式,给予临时救助。对不符合特困供养条件,但本人或者家属有集中托养意愿的9人,已安排入住养老机构5人,正在做入住思想动员工作4人;对兜底户中需人照料但不愿入住养老机构的29人,与监护人签订照料协议,在老饭桌集中用餐,保证兜底对象正常生活水平。

三是着力创建“一线服务、满意民政”党建品牌。成立民政局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工作组,分三组每日坚持下乡入户赴全市70个农村社区和14个城市社区,通过深入群众家中、专访村组负责人、召开座谈培训会等方式,对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查短补齐、查漏补缺,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困难群众“疑难杂症”集体把脉会诊。截至5月底,共下乡入户37次,走访特殊困难群众51户,召开民政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37次,受理核实新申请低保47户、低保提档57户、临时救助97户、增加高龄津贴3人、孤儿津贴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