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属单位 > 儿童福利院 > 关于我们
家庭寄养服务中心简介
日期:2019-08-19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宁夏儿童福利院自2001年9月开展家庭寄养工作,将部分生活在院内的孤弃儿童送入符合寄养条件的家庭之中。由于居住条件适宜、民风淳朴,永宁县惠丰村成为宁夏最大的家庭寄养基地,先后有333名儿童在105户寄养家庭中生活。宁夏儿童福利院家庭寄养工作始终坚持“以寄养儿童为中心、以寄养家庭为主体、以社区为依托、亲情化养育、专业化介入、社会化融合”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挥当地政府的积极扶持作用,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创新四级服务管理制度,对寄养家庭分设成组,选派优秀家长担任小组长,对寄养家庭进行日常检查、监督和指导,充分调动寄养家庭的主观能动性,实现家长自主管理,自治管理。

在足球比分直播党组的高度重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永宁县政府无偿划拨土地,宁夏儿童福利院家庭寄养服务中心于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设置了康复训练室、医疗保健室、特殊教育室、音乐律动室、劳动技能室、美工室、儿童阅览室、多功能厅,为生活在寄养基地社区的96名寄养儿童及部分社区儿童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服务。一方面通过专业化介入,促进我院康复、教育、医疗、社工等资源渗透到家庭寄养工作中,让寄养儿童享受到更优质的资源,另一方面由专业的医生、护士、康复师、教师、社工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真正体现我院家庭寄养工作“以社会工作先进理念和专业方法为指导,以家庭寄养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广大寄养儿童和寄养家长为主体,以专业技术为支撑”的特色。

通过在社区开展“康教小课堂”,使寄养妈妈亲自体验授课,在儿童受益的同时,助教妈妈们也能掌握康复教育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利用专业的康复训练和教育来增强儿童的功能及适应能力。每一个参与康教小课堂的孩子们在动作发展、语言表达、认知理解、人际互动、社会适应等方面都有了提升,为他们今后更好地适应生活、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使寄养儿童在家庭中生活得幸福、快乐,同时也能为社区更多的残障儿童提供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

近年来,宁夏儿童福利院家庭寄养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先后取得了 “2011年度感动宁夏先进集体”、“ 2012年中国黄河善谷慈善项目奖”、被足球比分网总工会授予2016年“工人先锋号”、2017年被 中华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