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属单位 > 儿童福利院 > 新闻中心
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迈出助力移民地区残障儿童家庭致富“第一步”——宁夏儿童福利院赴红寺堡区调研
日期:2021-03-12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202139日,宁夏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足球比分网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审议《宁夏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

根据《宁夏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让办实事、解难题成为学习教育活动的灵魂,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着眼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助”问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研究提出推动民政改革创新、提升民政服务能力的对策建议,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足球比分网“百万移民致富大提升”2021310日,刘希伟院长、范篆玲副院长、党办徐春主任、康复中心马晓飞主任来到吴忠市红寺堡区调研。红寺堡区主要搬迁同心、海原、原州、彭阳、西吉、隆德、泾源7()生活在贫困带上的贫困户,是全国最大的扶贫移民开发区。据民政局介绍,红寺堡区残疾儿童比例为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一些家庭中有多名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因残致贫的现象较普遍。在红寺堡区民政局的协助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寺堡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红寺堡区残疾人托养(自强)中心调研,了解残障儿童及家长康复需求大、专业康复人员理论知识缺乏、操作技能薄弱等实际问题。

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曾经在院接受“明天计划”康复治疗的马宏、禹智豪,了解孩子持续康复状况,家长反映,孩子在宁夏儿童福利院的康复效果非常明显,进步很大。家长表示,非常渴望继续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技术培训,让孩子在家能持续得到康复。

针对调研结果,宁夏儿童福利院和红寺堡区民政局协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发挥我院医疗康复专业优势,瞄准困境儿童的生存需求,拓展服务功能,做好前期的摸底统计、筛查评估,然后实施残障儿童康复救助、免费为残障困境儿童康复治疗并跟进指导、免费为残障儿童家长培训。——发挥宁夏儿童福利院定点医疗

机构优势。确定部分残疾儿童分批次到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接受“明天计划”为期三个月的免费专业康复治疗,接受最直接的康复救助。——发挥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

培训优势。免费培训红寺堡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专职工作人员,提供跟班进修培训,提升残障儿童专业康复知识和康复实操技能,让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儿童就近长期接受康复治疗。——发挥宁夏儿童福利院“家长培

训计划”优势。针对重度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治疗困难的实际问题,开展“家长培训计划”,将最先进、最直接、最实用的康复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残疾儿童家长,将家长培养成专业的康复治疗师,同时开通家长培训微信工作群,随时解决家长在学习中和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持续做好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红寺堡区的残疾困境儿童康复工作,是我院长期开展康复救助工作的一个试点开始,我们将积极落实行动计划,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突破民政系统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领域改革创新,打通残疾儿童康复障碍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满足残疾儿童的生存需求,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彰显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能,体现“康复一个儿童,解救一个家庭”,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力开创宁夏儿童福利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