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属单位 > 儿童福利院 > 新闻中心
宁夏儿童福利院积极参加“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的编制工作
日期:2021-03-10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2021年3月9日上午,民政部民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通过线上组织召开了“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编制”启动会,会议由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标准竞赛部负责人张超曼主持,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儿童福利机构、高校、社会组织等部门从事儿童工作的专家、学者和一线实务工作者共62人参加,宁夏儿童福利院13名专业技术骨干参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负责人周世强同志介绍了“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的编制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陈枚老师介绍教材编制工作注意事项,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实务工作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宁夏儿童福利院刘希伟院长非常赞同并积极支持我院相应专业的技术(技能)人员参与到教材编写中,通过教材编写可提升宁夏儿童福利院的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

宁夏儿童福利院名誉院长杜勇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近些年来,儿童福利机构中儿童养育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治疗、特殊教育及社会工作等专业服务都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建立了以社会工作为主导的全人服务理念和专业实务模式,“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的编制十分必要,通过进一步修改完善,编写出一套内容全面、标准规范、操作性强,有实务内容、有指引性、接地气的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培训教材,全面提升儿童福利机构一线儿童工作者的服务能力。

宁夏儿童福利院近几年专业性发展相对比较全面,在儿童养育、医疗保健、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社会工作专业载体的建设、专业体制的建设、服务能力的建设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建立了一支由医师、护士、教师、康复治疗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与心理治疗师组成的跨专业、多领域、经验丰富的机构管理服务队伍。范篆玲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宁夏儿童福利院参与“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编制工作的专业团队可加入到教材编写中,愿意为教材的编写和评审方面发挥专业优势,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最后宁夏儿童福利院参会的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专业社工师、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大师及高级护理员进行表态发言,愿意承担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分配的编写和评审任务并认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