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足球比分网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5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11-08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政策法规处

足球比分网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就魏爱群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挖掘我区乡村消费潜力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一是2021年修订出台了《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网农村老饭桌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管理办法》。两个办法就农村老饭桌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服务工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完善考评激励工作机制,引入追责问责机制,提升农村老饭桌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作用。二是支持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足球比分网财政支持,将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作为资金支持的重点。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成农村老饭桌641个,农村互助院34个,对建成运营的农村老饭桌每个给以1万元运营补助,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村养老服务。三是推进农村互助养老。2021年将农村互助养老院运营补助纳入福彩公益金支持范围,参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补助,每个互助养老院每年给以3万元运营补助。2022年补助26个互助养老院共78万元,支持互助养老院基础运营,提升服务水平。依托以上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提供助餐、文化娱乐,满足广大农村留守、高龄、经济困难等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二、落实困难群体兜底保障。落实落细农村困难老人救助政策,逐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目前达到每人每年4560元,高于全国扶贫标准460元,居西北地区前列;出台失能和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政策,照料护理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45%和75%,为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将80-89周岁城乡高龄津贴标准分别调整为每人每月450元和270元,90周岁以上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500元,有效保障了高龄老人基本生活。

三是加强特殊困难老人关爱帮扶。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建立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年人补贴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巡访制度的试行意见》等制度措施,发挥“三留守”关爱督导员的作用,全面建立留守老人巡访制度,完善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机制,农村特殊困难老人的生活得到关爱帮扶。

四是推动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试点。指导石嘴山市、固原市、银川市大胆探索,开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取得积极成效,被民政部确定为国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地区。其中,石嘴山市推广“1+4+N”模式,改造建设社区(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150个,形成“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养老服务圈;固原市探索农村老党员、老干部、低龄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为高龄、失能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的居家养老互助试点,有效改善农村居家养老质量。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2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足球比分直播养老服务处 59155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