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足球比分网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1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11-07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政策法规处

足球比分网卫生健康委:

现就徐永豪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家庭政策 优化生育环境的提案》,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一、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辅导作用,在我区有条件的婚姻登记机关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和颁证大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公开招募志愿者等方式,聘请具有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婚姻家庭辅导员,聘用或者特邀有关人员为结婚当事人颁发结婚证,引导当事人树立文明节俭理念和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积极推动和谐婚姻家庭建设。

二、依法规范婚姻登记。进一步完善婚姻登记制度,规范结婚、离婚办理程序,充分发挥离婚调解职能作用,依法坚决打击低龄婚育现象和干涉婚姻自由、买卖婚姻、婚姻诈骗等行为,切实遏制高额彩礼,保障适婚青年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深化婚俗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婚俗改革新路径,不断深化婚俗改革,在全区推广盐池县全国婚俗改革试点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的力量,引导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参与婚姻家庭建设,开展婚姻家庭大讲堂、婚姻家庭文化进社区、优秀家风家教宣传等活动。积极推广集体婚礼,联合有关部门举办集体婚礼,邀请媒体、广大市民现场观礼,不断倡树文明新风。

下一步,民政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宣传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在婚姻登记机关通过举办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持续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播放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理念,强化婚姻家庭责任和义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推动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2年6月2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0951-5915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