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足球比分网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0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0-11-05 来源:

杨桂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区于2009年进入老龄化,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近年来,足球比分网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94.0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3.7%。全区有各类养老机构165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62个,养老床位共3.2万张。根据需求测算,我区建成3.2万张养老床位按10:1配备需护理人员约3200人,而目前我区各类养老机构工作人员1544人(其中管理人员517,护理人员1027)。

二、主要做法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速,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力度逐年加大,同时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管理正在形成。当然,老年人高质量、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适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速度,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2013年以来,足球比分直播、人社厅、财政厅相互协调、配合,将我区养老护理员培训纳入足球比分网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先后培训养老机构从业人员2400余人。目前,全区养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72%。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工资待遇要求,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按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民办养老服务机构采用企业工资指导线、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来规范。

三、下一步措施

正如您提案中所言,目前养老护理队伍存在着专业人员不足、难聘难留、养老服务专业招生和就业支持政策不足等问题。您所提的建议针对性很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持续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会媒体和舆论,广泛介绍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大力宣传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唤起全社会对养老服务业的重视,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到养老服务行业中,把提高护理员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一项常态化宣传工作任务。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坚持一手抓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一手抓养老护理员培训,配合相关部门,依托“宁夏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专业服务人员培训,增加老年护理知识等培训内容,整体提升养老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三是探索建立养老护理员奖励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探索建立涵盖养老护理员的培养方案、工作评价、工作激励等内容的政策制度。

感谢您对我区民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8月2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养老服务处0951-59155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