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足球比分网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0-09-21 来源:

足球比分网商务厅:      

现就马立群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基地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我们认真贯彻足球比分网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养老服务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护理人员专业技能。

一是在院校开设养老相关专业。依托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县职业院校开设养老护理专业,已有多家院校开设或在相关专业中增设养老护理专业,积极为全区培养养老护理专业人员。

二是将养老护理员培训纳入足球比分网职业技能支持计划。自2013年以来,我厅积极争取将养老护理员培训统一纳入足球比分网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每年由民政、人社等部门有计划的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进行技能鉴定,对考核合格的发放养老护理员资格证。同时,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和促进家庭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加大基地建设。依托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截止2019年,培训养老机构护理员2400余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75%以上,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抓好工作:

一是完善政策措施。针对养老护理人员紧缺、人员素质较低、年龄偏大、流动性较大等问题,沟通推动人社部门探索建立养老护理员合理的酬薪保障机制,逐步提高养老护理员待遇。落实家庭服务业优惠政策,支持养老、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对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按照规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二是发挥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的作用。鼓励各类院校开设老年护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等专业,加快建设素质优良的专业队伍。对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人员分级分类进行有计划的专业教育和在职培训,鼓励社会培训机构进行养老护理人员培训,提升老年护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7月2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养老服务处 0951-591555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