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足球比分网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0-09-21 来源:

足球比分网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就李培润代表提出的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底,全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94.1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3.7%,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加强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养老服务工作进入快车道,通过持续创新政策措施,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以居家为基础、社会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政策创制。在西部地区率先出台《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提请足球比分网人民政府印发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颁布了19部养老服务地方标准,基本形成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度体系。

(二)加大改革力度。深入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实施办法》,首次提出了公建民营收费指导标准、扶持政策、实施程序等创新举措,在全国具有示范借鉴意义。石嘴山市、固原市作为国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夯实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区持续投入资金20多亿元,在全区建成了一批养老服务设施项目,有效满足了城乡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目前,全区有各类养老机构16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01个、农村老饭桌615个,养老床位数已达3.2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比31%,每千名老人拥有机构床位34.4张。

(四)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促进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对2000名养老护理员进行了培训,落实持证上岗制度。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将民办养老机构的护理型床位一次性开办补助提高到每张床位最高13000元,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目前,全区养老服务规划布局正基本趋于平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基本能够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五)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一是建立失能失智老年人补贴制度。下发《关于全区建立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年人补贴制度情况的通知》。截至目前,50%的市、县(市、区)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合理设置了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年人补贴标准,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二是提供助医服务。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设立医疗服务站点,推进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等方式,探索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服务,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以及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寄养托养、健康管理等服务。三是积极联合社区医疗服务站开展工作。将社区老年人的日常健康管理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等医疗服务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结合李培润代表提出的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打造医养中心,建立院内中药制剂,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配套建设区域产业链。下一步,我厅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与卫健部门的配合,持续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措施。重点强化医养结合工作举措,推动医养深度融合。探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方位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进一步优化医养结合服务布局。加大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改造力度,并在有条件的县(区)建设老年养护院项目,保障养老机构内失能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继续加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投入,实施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依托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探索开展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为居家社区高龄、失能老年人提供助医、助急、护理等便捷可及的服务。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8月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养老服务处 0951-59155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