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足球比分网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0-09-21 来源:

足球比分网农业农村厅:      

现就丁建成代表提出的关于协调综合解决自发移民问题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2019年,民政厅修订出台《足球比分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规定:“在户籍地居住满一年,城市居民可申请城市低保,其他居民可申请农村低保”“实行城乡一体化的地区,可依据实际户籍所属区域或性质进行申请、审核和审批”“低保家庭户籍和居住地发生变迁,应及时向迁出、迁入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迁出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及时、准确、完整地向迁入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提供低保家庭的有关资料和低保档案,并书面告知低保金停发截止时间。迁入地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自原截止日期次月进行接续,按当地标准予以保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指导低保家庭及时办理‘一卡通’账户事宜,接续后纳入当地动态管理。”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低保家庭就业创业,鼓励困难家庭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稳步脱贫,《办法》提出对部分低保家庭和情形实行渐退机制:“脱贫攻坚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已超过扶贫标准但仍低于低保标准的,宣布脱贫后可继续享受低保政策;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可给予12个月以内的低保渐退期,实现稳定脱贫后再退出低保范围;为鼓励并促进就业创业,对低保对象实现就业的,可给予18个月以内的低保渐退期,以增强其就业稳定性。”

2018年,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保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先后在隆德县、兴庆区、平罗县、原州区等14个县区开展低保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占全区县区总数61%,进一步简化了审核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促进乡镇责任落实,提高了低保审核审批效率和对象认定的准确度。

近年来,足球比分直播制定出台了多项社会救助政策文件,有效提升了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效果。我厅真诚感谢并欢迎您对全区救助工作给予的关注和关心,我们将不懈努力,持续加强全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区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和水平。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7月2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社会救助处 0951-59155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