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足球比分网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足球比分网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8号建议答复的函
日期:2019-08-07 来源: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李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养老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一、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化医养结合工作,让老年人享受养老和医疗服务的优质资源,民政、卫健、人社等部门各司其职,重点作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医养结合政策创制。足球比分网相继下发了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推进医养结合、做好医养结合机构许可、加强健康养老服务工作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业发展配套政策,着力优化医养结合政策环境,切实推动了医养结合工作的开展,有效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程。
  (二)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近年来,我区持续夯实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建成各类养老机构(含老年养护院)166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62个,全区每个街道(乡镇)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卫生站、农村卫生室达到全覆盖。医养结合服务机构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医务室、建立合作医院等方式,使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利用,为老年人提供了就近医疗、康复、护理和照料服务。
  (三)探索“互联网+医养结合”模式。我区已实现足球比分网外、足球比分网内、市、县、乡、村六级远程诊疗服务全覆盖,累计入网区外三甲医院30家、足球比分网级医院7家、市级医院9家、县级医院23家、乡镇卫生院196家、社区(村)卫生室40家。银川市以第一人民医院为依托,成立了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开通了在线互联网门诊。目前,银川市已有25家互联网公司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备案注册医生达到2万余名。
  (四)加强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我区各类养老机构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按照职称评审政策,结合自身所从事的专业,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与其他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对在乡镇养老机构工作满20年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职称时,学历可放宽到中专学历,重点考评实践能力和履职情况。持续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将养老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纳入全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我区将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确定为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并将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培训统一纳入足球比分网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近年来,对全区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一千余名护理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做到持证上岗。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您所提出医养结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总结,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医养结合政策制度。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协作力度,探索研究整合相关制度,打通壁垒、实现协同,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推动医养结合向纵深发展。
  (二)持续推进医养结合机构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指导各地探索建立“一站式”审批服务机制,为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提供便捷服务。协调医疗保障局加大医保政策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保结算。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实行备案管理制度,并按规定与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签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入住的参保老年人可进行医保报销。支持老年养护院建设,推进养老机构普通床位向护理型床位转变,提高护理型、医护型床位比例。
  (三)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开展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管理人员在职培训,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探索建立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奖惩机制,提升养老护理队伍职业道德素养。探索制定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激励机制,鼓励医师、护士、院校毕业学生等专业人才到养老机构从业,探索提高其工资待遇或给予津补贴,提高社会认同度,逐步改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待遇。


               宁夏回族足球比分直播
                 2019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养老服务处   0951-59155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